艺术学院赴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交流考察

发布者:任静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240

根据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下发《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通知要求2019年开始,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9月10日,艺术学院环境艺术系组队一行5人赴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城市设计与建设学院BIM实验实训室、BIM课程教学资源库、BIM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进行了考察学习。

首先,城市设计与建设学院领导董晓进对建筑设计、环境设计专业建设发展的思路及BIM实训中心建设发展、中国建设教育协会BIM应用技能培训考点服务在校生及地方住建系统、装饰装修协会的实际运营情况,1+X职业技能证书的培训工作实施情况等进行了相关介绍。随后,双方就专业适应未来信息化、数据化建设行业发展的BIM人才培养需求、课程设置体系、技能证书获取、科研活动组织、学生职业技能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我院一行参观了该的设计创意中心、BIM实训室、BIM工作室等相关场所。

本次交流考察对我院BIM实验实训项目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及发展思路,也为BIM课程资源服务专业学生及地方人才再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

任静报道

审稿:吴隽

苏职大艺术学院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
版权所有©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电话:0512-66503938
传真:0512-66503938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