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发布者:任静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263

为使2019级新生更好了解自己的专业,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艺术学院于9月17日针对不同专业类别开展了5场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在天楼小剧场,工艺、室内设计专业邀请罗跃华、姚琴芳两位老师做主讲人。首先,专业负责人陆宇澄教授希望新生能学会利用资源,积极参加实践,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接着,姚琴芳和罗跃华分别对工艺美术品设计和室内设计专业进行了专业介绍并简述了就业前景。姚琴芳详细介绍了手工工艺美术品设计,简要说明了陶艺纤维工艺对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就业的影响。建议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练习手工编织,借此提升学习兴趣和专业技能。随后,罗跃华作室内设计专业介绍,她重点介绍了软装,建议同学们在大一课程不是特别多的情况下自学一些电脑软件以适应当前就业形势。

在天风楼203,音乐表演专业邀请了郝思震、严淑老师做主讲人。音乐系部分老师和全体新生参加此次讲座。郝思震教授主要围绕音乐表演专业概况、就业前景、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未来规划、继续深造途径等六个方面进行介绍。最后他提出“利用自己所学专业以后可以干什么”这一问题,引起新生对本专业职业生涯的思考。严淑在讲座中介绍了优秀学姐学长的经历,勉励新生尽早明确专业所需知识技能树立学习目标,勤奋努力,为踏入社会做好准备

此外,环艺专业、服装专业、视传专业分别邀请了杨芳、张鸣艳、何园园、陈海峰等教师作专业教育。

艺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系列讲座的成功召开,不仅让各专业新生对本专业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入的了解,还引导了新生对专业学习进行规划,培养了他们积极上进、独立思考的人生态度。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任静报道

审稿:吴隽

苏职大艺术学院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
版权所有©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电话:0512-66503938
传真:0512-66503938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