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成功举办求职辅导讲座 

发布者:任静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259

2020届毕业生即将面临求职择业,为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职涯理念,指导他们走好从大学迈向社会的第一步,艺术学院在1030日下午诚邀生涯咨询师、培训师、企业人事顾问王艳为17级毕业生开设主题为《职涯理念下的大学生求职辅导》讲座

王艳首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履历,引入了职场概念。她指出:从自己的履历可以看出两点,一是选择专业是出于热爱;二是个人规划很重要,越早建立规划意识越好。随后简要讲述了职业发展的五要素、职业的四大类型及优势策略与效能,介绍了职业本质、价值公式及行业及平台的选择,和同学们一起分析了未来五年内最有前景、发展较快速的行业。引用了查理·芒格的名言提醒大家,每个人一定要清楚自己的优势,避免在劣势领域发展自己。之后从实战角度为同学们总结了简历撰写方法和面试技巧,最后,她以《妙法莲华经》中的“功不唐捐”做结尾,激励同学们相信所有努力都会有回报。

10月30日上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拉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创业工作的序幕。艺术学院开展此次求职辅导讲座,既给毕业生灌输了正确的职涯理念,分析讲解了就业形势和职场特点,也教授了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实战技能,参加讲座的毕业生表示收获颇多。希望此次讲座为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创业工作打下良好的开端。

任静报道

审稿:吴隽

苏职大艺术学院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
版权所有©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电话:0512-66503938
传真:0512-66503938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