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参加学校第十七届消防运动会

发布者:任静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317

    11月6日,苏州市职业大学第十七届消防运动会在图书馆广场举行。全校教职工、物业人员及学生代表组成15支队伍共350名师生员工参加比赛,450名师生观摩了比赛。

    校党委书记钮雪林宣布运动会开幕。校长曹毓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吴中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大队长刘欣、副大队长许峰,越溪派出所副所长张敏,吴中消防开发区中队副中队长周越峰,以及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出席开幕式。

    曹毓民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致开幕词,要求大家牢记职责使命,树立底线思维,以临战的姿态、实战的要求,赛出成绩、赛出风格,推动学校消防技战术水平再上新台阶。

    周越峰、刘欣先后讲话,对我校的消防工作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突出强调了掌握消防自救互救技能对于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意义。

    运动会现场,吴中消防大队开发区中队的消防官兵展示了多种新型消防器材,详细讲解了设备用途与特点,直观演示了使用操作方法;保卫处老师讲解了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灭火器材的功能及使用方法,以及火灾逃生要领等消防安全知识,全体人员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灭火毯灭火和消防水带联接等实战演练。师生员工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是学校“119”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重点内容,通过实战演练,大大提升了师生员工使用消防器材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减灾意识,全员参与,防治火灾,使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任静报道

审稿:吴隽

苏职大艺术学院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
版权所有©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电话:0512-66503938
传真:0512-66503938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