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2019年秋季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者:任静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269

为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11月20上午艺术学院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由学院院长沈新艺主持总支副书记浦江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上午1044分,校保卫处拉响火警警报,学院内百余名正在上课的师生迅速作出反应,在引导员的指引下迅速有序从距离教室最近的疏散通道向安全地带转移。校保卫处向师生们提出了要求:在发生火灾撤离时,务必用湿毛巾或衣袖捂住口鼻,弯腰迅速撤离。随后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毯和灭火器救火,并进行二次疏散演练。演习结束后,沈新艺院长发表讲话:“此次演习用时1分42秒,希望同学们记住,每一次疏散演练都价值。生命是最重要的,自己要对自己负责,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

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更多人认识到了生命的重要性及应急避险的知识和技巧。也为确保校园安全起到重要作用。消防安全最重要的就是要注重生活细节,希望大家都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事故发生。

 

任静报道

供稿:张萌

审稿:吴隽

苏职大艺术学院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
版权所有©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电话:0512-66503938
传真:0512-66503938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