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师作品参加第25届卢浮宫秋季艺术展

发布者:张辰婕发布时间:2019-12-28浏览次数:321

20191018-20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中法建交55周年,为了更好地在国外宣传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实现伟大的中国复兴梦、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联合法国嘎昂盖勒艺术经纪公司法国书画家协会法国马尼身心与思想协会中国国土书画研究院中国天津市和平区五大道黄江油画艺术中心中国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青年书画艺术研究院等法中7个艺术机构共同组织了27名中法艺术家,32件艺术品参加法国“第25届卢浮宫秋季艺术展”。我校艺术学院教师贺文斌作品《中国媚娘》受邀参展。

贺文斌虽生于陕西,却长居于苏州,故而其作品中缠绵不绝的南方水乡,苏州园林等南方传统文化元素,无一不暗示着一个异乡人对江南水乡的魂牵梦绕。北方与南方两地文化的差异,使他产生了强烈的历史文化感悟,于是他魂归江南,去寻找另外一种价值的灵根。正如他画面中会缕缕出现江南的园林、幽巷一样,江南温婉的女性形象和庭园建筑已经不是一种简单的文化符号,而是一种精神回归,是脱去了农民的趣味,对传统文化中优雅部分的憧憬与追忆。为了用画笔追寻逝去的传统和优雅,他要将一个个楚楚动人的女子与背后的园林幽巷相融洽,呈现出一派优雅别致的诗情画意,竭力营造一种迷惘的美丽。对于他而言,回到江南的传统,以大俗而直抵大雅,也许才是他蛰居苏州探索艺术的方向。这也正所谓“一场幽梦同谁近,千古情人独我痴。”贺文斌此次参加的作品是《中国媚娘》是近年创作的追求东方新美学的“江南波普”美人系列,这个系列在国内受到广泛关注。同时,他的作品多次前往法国、德国、韩国,日本等地参加展览。

任静报道

审稿:吴隽

苏职大艺术学院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
版权所有©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电话:0512-66503938
传真:0512-66503938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