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芳《红楼梦传奇》——我校组织高雅艺术进校园2019级新生专场

发布者:任静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170

    9月25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2019级新生昆曲专场——寻芳《红楼梦传奇》在图书馆剧场如期上演。现场600余名师生济济一堂,享受这场文化盛宴。

昆曲是汉族传统戏曲中最古老的剧种之一,也是戏曲艺术中的珍品,被称为百花园中的一朵“兰花”。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百戏之祖归昆曲,天下昆曲出苏州”,此次邀请到的是苏州昆剧传习所的艺术家们。

    演出之前,副校长熊贵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在举国同庆共和国70华诞的喜庆日子里迎来全国22个省市的5300多名新生表示由衷的欢迎;同时他代表学校感谢艺术家们将高雅艺术带进校园,走近学生。为更好地欣赏《红楼梦传奇》,还特邀苏州大学中国昆曲评弹研究院执行院长朱栋霖教授进行欣赏指导。

    本次演出包括“葬花”、“听雨”、“焚稿”、“诉愁”四折戏,以昆曲传统样式再现古剧风貌。整场演出没有华丽的布景,没有炫彩的灯光,年轻专业的演员们通过质朴真挚的演出,让我们领略到曲词的典雅,唱腔的婉转,一唱三叹,柔美又不失力量。四折戏,起承转合,将宝黛的爱情悲剧展现得精彩完整,将情绪渲染到极致,时时牵动着师生的心绪。2个小时的演出获得了满堂彩。最后,4位新生代表为艺术家们送上献花,感谢他们今晚给予如此唯美的视觉享受。

“成就学生”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寻芳——昆曲艺术”是今年学生工作处专门定制的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套餐之一,引领我校2019级新生顺利开启大学生活。

任静报道

 审稿:吴隽

苏职大艺术学院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
版权所有©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电话:0512-66503938
传真:0512-66503938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