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简介

发布者:任静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3977

艺术学院是我校特色鲜明、艺术门类齐全的院系,始建于1993年成立的苏州市职业大学艺术与设计系2005年和2008年分别与原苏州教育学院艺体系和原苏州广播电视大学艺术设计系合并。2013年,因学校学院制改革正式更名为艺术学院。

学院办学二十多年来,在面向社会,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引导下,得到了长足发展。学院现有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音乐三个系,开设有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工艺、工艺美术品设计、雕刻艺术设计、室内艺术设计、表演艺术等7个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500多人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三年以上保持96%以上,就业质量高,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好评。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设有专业指导委员会,由校内外知名教授与行业专家组成,指导专业建设与改革,聘请知名企业高管和艺术团体专家为学院兼职教授,已形成了一支结构、年龄、职称较为合理的专兼职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86人,其中专任教师79人,教师中正高职称6名,副高职称17名,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比例达90%。教师中有多位在艺术设计、音乐表演、美术创作等领域中享有较高声望的资深专业人士和专家任专业骨干教师,多名教师在省市级以上专业学术团体任主要职务。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级和省级展览、演出并获奖,为地方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另有近20名来自企业一线的校外兼职教师,他们在企业一线担任重要职务,实践经验丰富。

学院办学条件优异,教学大楼建筑面积15000多平米,教学设施设备条件一流。其中有模型制作实训室、雕刻工艺综合实训室、服装制版工艺实训室、媒体广告与影像创意实训室(媒体广告)、媒介呈现与信息传达实训室、画室、音乐综合实践实训室、计算机音乐实训室、演奏厅和50多间琴房的专业实训室等实验实训场所。建成吴中区首个高校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吴门花鸟画艺术研究院,开展文化研习活动,推进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公共实训基地等技能人才的培训载体建设。校外59家长期校企合作企业为教学提供的实习实训场所,为学生学习和就业的技能训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艺坛前贤播薪火,传承自有后来人。相信在中央文件《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和学校党委的引领下,学院将以新的精神、新的步伐,加快改革和发展,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紧紧围绕区域产业行业的发展需要,为文化艺术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苏职大艺术学院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
版权所有©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电话:0512-66503938
传真:0512-66503938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