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艺术学院招生宣传

发布者:张辰婕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2531

学院简介

艺术学院特色鲜明,艺术门类齐全,注重产教融合与校企“双元”育人。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音乐三个系,开设有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工艺、视觉传达设计、表演艺术等5个专业。现有45个班级,全日制在校学生1410余人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三年以上保持98%以上,就业质量高,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好评。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师中正高职称5名,副高职称23名,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比例97%。教师中有多位在艺术设计、音乐表演、美术创作等领域中享有较高声望的资深专业人士和专家。另有来自企业一线的35名校外兼职教师及若干名兼课教师,他们在企业一线担任重要职务,实践经验丰富。 

学院办学条件优异。教学大楼建筑面积15000多平米,教学设施设备条件一流。其中有国家级大师工作室、BIM实训室模型制作实训室、雕刻工艺综合实训室、服装制版工艺实训室、媒体广告与影像创意实训室、媒介呈现与信息传达实训室、画室、音乐综合实践实训室、计算机音乐实训室、演奏厅和50多间琴房的专业实训室等实验实训场所。

校外60余家长期校地、校企合作单位为教学提供的实习实训场所,为学生学习和就业的技能训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教师在智慧教教室授课
丝网印刷实训室进行实践创作
校内三维影视实训室
校企合作企业专家讲座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培养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视觉设计基础、拥有视传专业知识和技能、广阔的设计视野、具备创新能力的专业人才。能在设计机构、设计教育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的广告设计、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网络媒体设计应用等行业工作的高素质技术应用性人才。

本专业重视实践教学,专业专任教师皆为双师型教师,与苏州地方政府、业内知名企业开展多个合作项目,共建教学实习实训基地,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毕业生主要就职于苏州及周边地区各大中小广告传媒公司、网站、报社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传播媒体设计、制作及媒体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众多毕业生在大中型企业担任企划、传媒工作,在文创工作方面出类拔萃,也有自主创业的学生专营展示、展会、策划、广告等大型项目。

代表性课程主要有:招贴设计、包装设计、插画设计、网页设计、书籍设计、摄影摄像、音频视频编辑、品牌视觉呈现及文创产品开发实训等。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课程教学
模型制作
设计公司就业的学生与来访教师合影
校企合作单位现场学习
院校竞赛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是对建筑室内外空间环境进行装饰设计的实用性艺术设计专业,涉及室内外艺术设计、景观设计、陈设艺术设计等多个学科,是一个跨学科的综合性专业。面向建筑装饰、装修及其他相关行业,培养能胜任各类室内外环境设计,具有较强综合能力的专业人才。

本专业为校品牌特色专业,与知名企业共建订单班,与企业共建实训室并申办“1+X”证书考点,与苏州及周边地区的各类著名装饰企业校企合作并共建20多个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各大中小装饰工程公司、景观公司、设计院,从事工程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大量毕业生已成为装饰企业高管或自主创业。本专业在校生、毕业生屡获全国、省、行业权威竞赛大奖。

代表性课程主要有:建筑风格考察、建筑门头设计、计算机施工图设计、计算机虚拟仿真设计、效果图技法、家具设计、室内空间设计、住宅空间设计、办公空间设计、餐饮空间设计、商业购物空间设计、娱乐空间设计、环境景观设计、室内陈设艺术设计、建筑装饰材料与构造等。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

 
3D建模实训
课程作业
企业专家
苏作工坊


室内艺术设计专业在家居饰品行业和软装设计行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依托“工作室制”的人才培养模式,以“主题+工艺”和“主题+空间”的递进式教学模式,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人文素养和敬业精神,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和公共关系处理能力,具有人际交流沟通和协调能力职业精神,掌握室内软装设计方案和流程,熟悉家居饰品市场发展规律的专业人才。

本专业注重校企合作,并以家居软装饰品的设计能力为特色,以室内软装设计能力为核心,培养“能设计家居饰品,也能设计软装方案”的室内艺术设计高素质、高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可胜任室内软装设计、家居饰品设计、展示空间设计等各项工作。

代表性课程主要有:装饰图案、设计效果表达技术、室内纺织品设计、装饰陶艺、花艺与配饰设计、软装色彩与风格、家具设计与装饰、软装设计、综合材料、方案策划与制作、草图大师、施工图绘制等。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

 
2018届毕业时装秀
2018届毕业时装秀
毕业演出
服装实训室
服装秀
教师指导南非学生获奖
立体裁剪
新人奖获奖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是培养具备一定设计理论和工艺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专业人才,着力服装设计、制版及工艺等能力培养。

本专业侧重实践学习,主要培养服装设计师、服装制版师、服装陈列师等,与苏州及周边地区多家服装企业建立校企合作。部分毕业生就业于国内及本地区著名企业且担纲着重要职位,在服装设计岗位、服装制版岗位、纺织面料开发岗位、服装营销岗位都活跃着我们的毕业学生。历年来,众多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行业比赛并屡获大奖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在知名品牌任设计总监,更有毕业生创办的企业业绩突出、业务覆盖面广。

代表性课程主要有:服装设计、时装画手绘表现技法、服装CorelDRAW、Photoshop、女装结构设计、男装结构设计、童装结构设计、服装CAD/CAM、立体裁剪、服装基础工艺、服装成衣工艺、服饰件设计与制作、针织服装设计与工艺、中外服装史、服装品牌与运作、服装陈列设计等。

 

表演艺术专业

 
《丝竹》大艺展
《吴侬》大艺展
《吴侬》大艺展2
毕业汇演
独奏音乐会
课堂演出
声乐教学
小课教学
形体训练


表演艺术专业主要培养具有音乐、舞蹈、戏剧、表演等艺术综合特长的,能独立承担艺术组织、教学、创作、表演等活动,熟识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开展规律和方法,通晓文化市场要求和艺术前沿信息的高素质实践性文艺人才、有一定创造性和开拓性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与多家企业及社会艺术培训机构形成校企合作。

学生毕业后,面向文化艺术和教育行业的歌唱演奏员、民族乐器演奏员、外国乐器演奏员、其他教学人员等职业岗位,可在文化馆、少年宫、群众文化单位、企业、社区文化宣传部门、专业培训机构等单位从事文化艺术专业工作,也可以取得教师资格证后从事音乐基础教育工作。历年来,在中小学任职的毕业生已独当一面,也有毕业生创办的培训机构在行业内占一席之地。

    代表性课程主要有:声乐、钢琴、器乐、合唱指挥、形体、民间舞蹈、戏剧表演、钢琴即兴伴奏、视唱练耳、基础乐理、中外音乐史、艺术概论等。



苏职大艺术学院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
版权所有©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电话:0512-66503938
传真:0512-66503938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