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顺利完成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工作

发布者:张辰婕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1091

 

按照《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在校党委、组织人事部的统一部署下,艺术学院党总支紧密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进行,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积极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学习交流,所辖学生党支部、音乐系党支部、环境艺术设计系党支部、视觉传达与设计系党支部在3月9日下午分别组织召开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4位成员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学院精心组织、充分准备,召开党总支委扩大会议,组织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和支委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要求,端正了态度,统一了思想,精心准备了组织生活会的议程。

 组织生活会上,艺术学院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纪录片《榜样6》。该片聚焦“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是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随后,各支部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自我批评为重点,按照要求开展党性分析,学习交流,对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结。每位党员都严格对照《党章》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找学习工作中的差距,找存在问题中的教训,着重检查了理想信念、遵守纪律和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高度上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

 各支部党员在会上重点谈实质性问题,重点找思想差距,重点进行相互帮助,组织生活会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苏职大艺术学院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
版权所有©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电话:0512-66503938
传真:0512-66503938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