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者:任静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313

为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巩固和提高校园消防安全管理。2022年11月10日上午,我校艺术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习。

建立良好的消防安全管理秩序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关键。而预防火灾的安全隐患显得尤为重要。为此,我院特举行此次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习,让所有同学了解相关消防安全知识。

演习准备阶段

10时42分,任课老师清点学生人数。向本楼层引导人员报告人数和准备情况。应急疏散总负责人向总指挥报告人数。

10时45分,各工作小组进入现场,认证检查准备情况,确保万无一失。

正式演习阶段

10时55分,总指挥宣布:“苏州市职业大学艺术学院2022年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

11时05分,总指挥命令预警小组发布火警预告,学校迅速启动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

11时07分,火警警报拉响,全体同学进入紧急避险状态。各位同学迅速就近用浸水毛巾捂住口鼻,猫腰行走,在任课老师的带领下沿疏散标志从就近安全出口撤离到天风楼中庭。

11时10分,各位同学以班级为单位,清点疏散人数。

11时07分至11时20分,全体人员已安全疏散完毕,请总指挥对本次疏散活动进行点评!

本次消防疏散演习紧张有序,实用性强,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11时30分,总指挥浦江副书记宣布:“火险已经排除,险情已经结束,苏州市职业大学艺术学院消防演练圆满结束。”并对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进行点评。他一再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且要求同学们要不断强化消防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提高消防素质。

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也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与可操作性。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生活中也能够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加强防火意识,切莫存有侥幸心理。

 


任静报道

供稿:叶丹蕾

审稿:浦江

苏职大艺术学院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
版权所有©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电话:0512-66503938
传真:0512-66503938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