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镜头丝带传情,你我同行

发布者:任静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340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的宣传和预防工作,艺术学院于1130日下午1点在天风楼401进行了艾滋红丝巾制作活动并对教室和宿舍进行粘贴宣传。

    此次活动参与人员主要是大一新生心理委员。活动中由心理战的两位副站长给大一的心理委员就艾滋红丝巾制作做起了示范,并讲述了红丝巾的来源和它所代表的含义,更是提出了要爱不要艾,强调拒绝冷漠和歧视,做科学的防治知识的传播者。各位大一新生心理委员把刚刚制作的红丝巾粘贴在天风楼每个教室门上,结合公众号的推文和同伴社的进班宣传,以此提醒艺术学院的同学们预防艾滋病。在进入宿舍宣传环节,心理委员们全员行动,不仅仅是在宿舍门框上简单的粘上具有象征意义的红丝巾,还敲开了学生的宿舍门进行交流,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在学到了红丝巾的含义与制作方法同时,更是明白了艾滋病的危险性和艾滋病人的无助,通过线上的公众号推文,和线下的“丝带传情”推广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从而提升了艺院学生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增强同学们扶助艾滋病人的责任感!

 


任静报道

供稿:陈明康

审稿:浦江

苏职大艺术学院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
版权所有©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电话:0512-66503938
传真:0512-66503938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