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书记有约”·石榴午餐会

发布者:任静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51

  习近平总书记说:“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交流,全面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不断提高学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水平,3月17日中午,艺术学院在天风楼202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书记有约”·石榴午餐会活动。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刚、副书记浦江及辅导员叶丹蕾老师与10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进午餐,面对面了解学生诉求,解决同学们在校园里面临的学习和生活问题。除常规餐食外,活动还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根香蕉,以“香”寓意相遇相知,“蕉”寓意多多交流。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分享了各自民族的文化和风俗,交流了自己在苏职大艺术学院的学习、生活感悟,并提出了自己遇到的一些问题。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学院领导和老师耐心倾听,并做了相应的解答。浦江老师还邀请两位优秀的少数民族同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1级服装设计与工艺班的赵海清和21视觉传达设计1班的马陈杰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并鼓舞同学们踔厉奋发,同心共进。

  此次活动拉近了学院领导和少数民族学生们之间的距离,进一步促进了学院民族交流和融合,艺术学院将继续借助这样的机会,深化师生感情,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教育服务。

 

任静报道

供稿:叶丹蕾

审稿:浦江

苏职大艺术学院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
版权所有©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电话:0512-66503938
传真:0512-66503938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