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取春光,“职”在当下——20表演艺术1班召开就业主题班会

发布者:任静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20

3月21日,春分节气,欣欣向荣,高校毕业生也迎来了“金三银四”人才招聘的高峰期。为抢抓春招黄金期,及时将暖心帮扶送入班级,艺术学院组织举办20表演艺术1班就业主题班会。会议在云端举行,20表演艺术1班全体学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浦江、班主任钟剑鸿、就业辅导员张丽娟、带班辅导员曹诚丽参加会议。

学生主讲,讲讲困惑与梦想。通过就业率数据跟踪、问卷调查结果分析、辅导员走访毕业生宿舍,学院了解到20表演艺术1班的同学们在就业方面存在诸多困惑,决定在专转本考试结束后,及时以主题班会形式集中疏导。本次班会将学生推到C位,让每一位学生充分发言,主要讲述毕业去向意愿、当前就创业状态、遇到的困难和困惑、想要老师提供的帮助。

老师倾听,分享经验和观点。通过学生的发言,老师们感受到了他们困惑与梦想同在的处境。浦江老师分享了自身职业经历和他的就业观念。他希望同学们尽快掌握谋生能力,摆脱“啃老”诱惑,设置合理求职期待,在岗位上学习、磨练、成长。钟剑鸿老师,从专业和行业的角度,建议学生放眼行业,在音乐教师岗位之外,尝试乐器厂商销售岗位、区域管理岗位、音乐会组织工作岗位等。张丽娟老师建议学生拓宽信息来源,关注学校发布的应届生招聘岗位、挖掘亲朋好友圈信息资源,也可发挥个人特长从事自由职业。

行动起来,加快角色转换。春招正当时,20表演艺术1班就业主题班会的召开,及时将学院就业帮扶工作深入班级,深入学生,引导学生正视就业困惑,趁着大好春光,开始求职行动,尽快完成从学生身份到社会人身份的角色转换。

任静报道

供稿:张丽娟

审稿:浦江

苏职大艺术学院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
版权所有©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电话:0512-66503938
传真:0512-66503938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