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反诈骗意识防讲座

发布者:张丽娟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反诈骗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313日我院在图书馆开展了反诈骗意识防宣讲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吴中区“意识防”反诈宣讲团成员朱声亮警官为主讲嘉宾。朱警官以亲和的态度、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针对学生群体因材施教,深刻剖析了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结合实际的诈骗案例和法律知识,围绕当前常见高发的电信诈骗案件,向同学们讲解各类诈骗手段,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仿冒身份诈骗、购物类诈骗、利诱类诈骗、网络贷款类诈骗、网络交友类诈骗等。同时,朱警官认真负责的指导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开启境外来电拦截功能,又从作案方法、受害心理等方面向我们展示身边诈骗案例,告诫同学们要谨慎面对诈骗事件,遇到诈骗事件,要寻求警方帮助,冷静积极的配合警方工作,小心保护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反诈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文字:张宇;照片:院新媒体

审核:陈刚

 


苏职大艺术学院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
版权所有©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电话:0512-66503938
传真:0512-66503938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