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润心田,“锋”影悠扬古今传

发布者:张丽娟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艺术学院“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20243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倡导时代新风正气,推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展现青年担当,在艺术学院团委的组织和支持下,我院青年通过开展班会、制作黑板报、进社区服务、义务植树等系列活动传承发扬雷锋精神,为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一、“锋”华正茂恰少年

三月初,艺术学院的艺韵文创社“绘画研习社”策划并成功举办了一场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黑板报活动。在这次活动中,社团成员本着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敬意,通过图文结合的形式,精心设计并呈现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共筑文明校园为主题的黑板报。其内容紧密贴合主题,着重突显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社员们充分发挥个人长处,紧密协作,通过向同学们传达雷锋精神的真谛,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与此同时,各班团支部也积极响应院团委号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详细介绍雷锋生平,了解这位伟大人物的事迹,并且在团支书的引领下,同学们积极学习雷锋的善行。校园的各个角落都有着同学们扫除尘埃的身影,实训室、教室、公共区域都充满了学生们的辛勤付出。此外,一些同学还发挥自身专长,制作了精致好看的手抄报。这些活动呈现出浓厚的人文氛围,彰显了雷锋精神在校园中的独特魅力。

二、乐在敬老,爱在“未来”

常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扶老之事。本着积极发扬雷锋精神的原则,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走进了颐天护理院,为那里的长者奉上无私的志愿服务,将关怀和温暖注入每一个老人的心房。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仅在字纸上挥洒美好的理念,更是亲自走入老人们的生活,通过一系列的实际行动,点滴注入温情。在陪伴中分享着他们曾经经历的时光,聆听着他们的故事,一同度过美好的一天。

在敬老活动之后,青年志愿者团队再度踏上志愿之路,前往万枫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引领着小朋友探访魔方花园,聆听科普老师讲解海棠花的奥妙;踏入社区红菱播种基地,带领小朋友认识红菱的生长过程;参与“枫”彩少年研学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学习技能。

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是带领孩子们欣赏美丽的风景,更是以实际行动引导他们感受团结互助的志愿者精神,这既是一种实际行动,也是一种情感的传递。对于大学生志愿者而言,小朋友是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他们不仅肩负着义务,更是社会主义阳光下的花朵,期盼他们在阳光中茁壮成长,接过传递爱的接力棒。

三、醒春计划——花young女神节

阳春三月初,春花渐次醒。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伴着春风翩然而至。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更是不容被定义的独立个体,犹如自由绽放的花朵,充满生命的力量。

艺术学院的学子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展示了对母亲的深深敬意。以贺卡、书信等形式传递祝福,每一字、每一句都是对母亲深深的感激之情,这些祝福没有过多华丽的修辞,但却字字温馨、句句真挚。  

 贺卡和手抄报之外,一些同学在妇女节这天选择用鲜花,为母亲精心献上一份心意;亲手烹制一顿美味的饭菜,为母亲洗去一天的疲惫;或是用积攒的零钱为母亲购置一份爱意的新衣。这些小而贴心的行为,不仅让母亲的辛劳得到反馈,更是促进了亲情的升华。

四、3.12——“艺”起“森”呼吸

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着“爱树、育树”的传统。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参加了植树节活动,并在将写上宣传标语的卡片挂在树梢。

植树节不仅仅是一个节日,它更是行动的号召。它提醒着我们身上肩负着保护环境的责任,需心怀对自然的敬畏,对生活的热爱,相信总有一天,每一个山谷都将盛开希望之花,每一条河流都将跳着欢乐之舞,所有的荒原都将变成绿洲!期待青山绿水,所有的生命都将得到关爱和善待!

五、结语

春风化雨润心田,“锋”影悠扬古今传。艺院青年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学习雷锋无私奉献精神;热烈迎接国际妇女劳动节,表达对女性的尊重与祝福,情感充实而真挚;在环保与绿化倡导中,同学们积极投身植树活动,展现“播种绿色,爱护绿色”的决心。在这些活动中同学们共同体验了温暖与欢笑,见证了彼此的成长,相信这些珍贵的瞬间将成为艺术学院青年们最温馨的回忆之一。

文字:金云曦;照片:院团委学生会

审核:陈刚

 


苏职大艺术学院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
版权所有©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电话:0512-66503938
传真:0512-66503938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