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2024年春季消防疏散应急逃生演练

发布者:张丽娟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为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有效防范校园火灾事故,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327日上午,艺术学院在天风楼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院长胡志栋主持演练,副院长严淑、党总支副书记浦江、全体辅导员及22级、23级学生参加演练。

演练前,学院对全体同学进行了疏散要点、疏散引导知识教育。随着模拟烟雾散开,演习正式开始,消防警报响起,全体师生迅速反应,在疏导人员的指挥下,弯腰捂鼻,快速前行,整齐有序地到达天风楼中庭,各班迅速清点人数,确保每一位同学都已撤离到指定安全位置。

接下来,保卫处黄达老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放置、使用方法等基本知识,并现场进行了灭火实操。在黄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手持消防灭火器模拟灭火。随后,消防演练现场总指挥胡志栋院长、浦江副书记对此次疏散演练进行点评与总结,他们强调:消防人人有责,演练人人受益。各位同学要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用电规定,不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消防知识及技能。遇到突发事件时,迅速响应、沉着应对,确保人身安全。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使师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消防器械的实操方法,提升了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我院将继续敲响安全警钟,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文字:张宇;图片:院新媒体

审核:陈刚

 


苏职大艺术学院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
版权所有©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电话:0512-66503938
传真:0512-66503938
邮编:215000